夏末00

第三十五章

     17: 30,夕阳西斜,方予今在电脑上敲下最后一个标点,意味深长看了眼抿唇缩在墙角的边白,招手带人下班。

   

   17:55,屋门从外侧打开,外套挂在玄关,校门口打包的白粥小菜递给边白,遥遥一指客厅的沙发。

    

  18:08,卧室衣柜门前沉思5分钟,摇头,最里侧翻出两根拇指粗细的teng条,握在手里沉默1分钟,两端轻轻掰扯两下,想一想,转身出屋。

    

  18:14,浴室里找出膝盖高的水桶,看着水流注入其中,盯着虚空一点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    

  18:16,teng条两根并排码进水桶,水面涟漪泛开两圈。

    

  18:18,方予今自浴室走进客厅,新抽的纸巾慢条斯理ca着手指沾上的shui zi,撞上边白明显惶恐的目光先笑,“别绷,喝你的粥。”

    

  面前的人身子绷得笔直,咬唇不答。

    

  笑,手zhi 一根一根ca 干净,纸巾三折,整整齐齐码进垃圾桶,路过沙发时在人肩膀上轻拍两下,方老师温温和和,“现在就怕有点早了啊,再给你一个小时...”

    抬头瞄一眼挂钟,补充:“7点半,还是选2的话,带着泡好的teng条去书房找我?”

    

  18:20,书房门从内里拉上,客厅里寂静无声,边白慢半拍陷进沙发和不知什么时候蹭出来的蔡黄对视。

   

   夕阳又斜了十几厘米,晚饭后谁家的小孩从楼下跑过,嬉笑闹着,下班的人可能被堵在了小区某个拐角,车鸣声由远及近再渐渐停息...

   

   然后,边白笑了...

   

   他抿着嘴唇轻笑了一声,想一想,老老实实端起茶几上的粥,左手压着发抖的右手灌下去一大口,一边吞一边小声和蔡黄说:“看我做什么?会是很重的一顿da吧。”

    

  没人回他,蔡黄眨巴眨巴眼,朝书房歪了下头。

    

  “可我活该的啊...”又一大口粥吞进去,小菜因为手抖夹不起来,干脆用手指捏起来一小撮,边白声音更低了,说不好是说给蔡黄还是自己,“老师想我选1吧...为什么呢?怕生气了失手da shang我?或者真的气狠了,失望了,不想管我?”

   

   “好,别看我,我知道...不会是第二个原因,这个原因被老师听到了我只会更惨...”

   

   “可我真的选了2其实在老师看来就是明知故犯,错上加错吧—他不想动手我还逼他,搭着自己teng si也要让他教训我,或者说发泄情绪?”

    

  白粥彻底喝进去,没什么滋味,以至于有点泛恶心,边白捂嘴强压下去,笑得露出七颗小白牙,眼圈却有点红,他朝着蔡黄摇头,“但不能这么算啊,老师可以饶了我,这个事情也许真的可以就此翻篇,但情绪有了,扔在那里不管真的不会变成隔阂吗?就算不会,我凭什么让老师因为我的错压着火?”

    

  “做不到的,蔡黄,我...”  

  声音有点哽咽,抬手袖口抹一把眼泪,边白说:  “我挺害怕的,老师真的...我会很惨吧...可是,可是....”

   

   “可是就是活该的啊,连累老师,让老师生气,还要连该ai的teng 都要躲吗?”

   

   “其实...怎么选都是错的吧...其实,我可能最不应该做的是从一开始招惹老师呢?惹了这么多麻烦,也许...”

    

  最后这句没能说完,蔡黄鼻子里哼了下气,迈着小短腿起身,路过边白时不知道怎么想的,毛茸茸的脑袋在边白裤腿处狠狠撞了下,然后就仰着脖子朝他呲了下牙,转身进了厨房。

    

  边白: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就很莫名,他觉得蔡黄一脸大写着:活该!

    

  19:30,秒针归向12的位置,边白敲门的手正好落在书房门上,与此同时,书房内里,方予今的声音温润如常,“进吧。”

    

  审判要开始了。

  

  dian~

评论(128)

热度(3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